新闻动态

《智利动态》- 2023年3月


经过强劲的增长天然气现已成为主要的发电燃料

今年,用于发电的天然气消费量有所增加,甚至高于可再生能源和煤炭。因此,根据智利国家电力协调局(Coordinador Eléctrico Nacional ,简称CEN)截至2023年3月20日的数据,已发电18.25太瓦时(TWh),其中天然气领先,占总数的23%,将其他能源的发电量抛在后面。此外,与2022年相比,天然气在同一时期的增长速度预计最高,增长幅度为26.8%。CEN指出,这是一个有预期的情况,因为这种资源的可用性在增加,而且相对于煤炭来说,可变成本较低,而煤炭由于地缘政治的原因,其国际价格已经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另一个重要因素与薄弱的传输力有关,再由于目前智利北部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延迟完成,也阻碍了太阳能的充分利用。

本条消息和更多的内容请查看我们月报《智利动态》(Chile Update)中文版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