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何熠明与国际律师协会上的拉美之声


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Carey)的管理合伙人何熠明(Jaime Carey)认为经济增长停滞和高通胀率是短期内的最大担忧。加强法治、捍卫司法独立和避免法院政治化是当今拉丁美洲最关键的目标。何熠明当选为国际律师协会2023-2024年的副主席。

以下汉译LexLatin对我所管理合伙人何熠明(Jaime Carey)的专题采访:

“我认为我们在拉丁美洲的最大问题是法律的不确定性。当规则不明确时,或者当你不知道这些规则是否会改变时,一切都会变得复杂”。

他在国际律师协会有超过30年的经验,这个国际组织云集了世界上最多的律师。

LexLatin采访了何熠明(Jaime Carey),讨论了他在国际律师协会的角色、他工作的下一步计划、拉丁美洲的主要法律挑战以及这些挑战如何与国际律师协会的目标相一致。

拉丁美洲地区

问:智利法律界是如何接受您在国际律师协会的任命的?

答:整体智利法律界和拉美地区接受程度非常好。在国际律师协会这样的国际组织上保持拉丁美洲的声音是非常重要的,就像阿根廷的埃米利奥·卡德纳斯(Emilio Cárdenas)、委内瑞拉的费尔南多·佩莱斯·皮尔(Fernando Peláez-Pier)和巴西的霍拉西奥·伯纳德斯·内托(Horacio Bernardes Neto)一样。
我现在担任副主席,若无意外发生,我可能在2025年担任国际律师协会主席,成为第四个主持该组织的拉丁美洲人。担任这些职务使我们能够在国际律师协会内结合地区实际情况提出拉丁美洲的声音。
在有800多名律师参加的国际律师协会区域会议上,北美人和欧洲人常常对拉美成员之间存在的友谊、友情和专业尊重的氛围印象深刻。
在某种意义上,我想说,我们已经成功地改变了拉丁美洲人“把一切留给明天”的做事风格:拉丁美洲论坛已经在国际律师协会内部占据了更大的地位,成为最重要的论坛之一,按部就班,合力共赢。
我认为我们在国际律师协会内留下了些许拉美的印记,也已经获得了一个非常好的集体声誉。这让我非常高兴。

目标

问:由阿尔穆德娜·阿尔鹏·德蒙迪维尔(Almudena Arpón de Mendívil)担任主席的一届国际律师协会的优先事项之一是提高法律界在社会中的贡献。 你为实现这一目标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 该业界是否有意在拉美地区实现这些目标?

答:对我来说,提高法律职业在社会中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通过各律师协会,我们必须确保——特别是在拉丁美洲——加强法治和捍卫司法独立,并避免其政治化[。]不幸的是,这在我们地区的许多国家,此方面的履行情况并不乐观。我认为国际律师协会为了确保这些目标而发出自己的声音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律师事务所和独立从业人员,也可以开展非常重要的工作,以改善行业的愿景。其中一个方法是通过志愿性无偿工作——这在该地区已经变得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一种为社会做贡献的方式,帮助经济资源有限的人,使他们能够获得正义。
这无疑也有助于提高人们对法律职业的看法。

问:它对国际律师协会主席为今年制定的议程(五个目标)有什么贡献?

答:当阿尔穆德娜构建她的工作议程时,她是与副主席团共同分享和完成的。
尽管事实上,两年(国际律师协会主席的任期)并不长,因此,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让她的计划具有连续性,我们正在进行综合协调:确保该工作计划的长期连续。
具体来说,在担任国际律师协会副主席期间,我一直致力于加强内部和外部沟通。我们想让沟通现代化,并充分利用所有数字工具的优势。我还专注于发展新会员和增加非洲和亚洲等地区的参与度,这些地区在某种程度上被忽视了。
我们希望利用技术,使这些地区更容易参与进来。例如,对于来自亚洲的律师来说,语言往往是一个障碍,所以利用今天的技术工具进行同声传译,我们便可以更容易地接触到不同 律师协会的理事们(他们往往不会讲英语)。
总之,重要的是要弥合这种沟通差距,开展更多的活动内容(会议、演讲)以此增加参与度。

今年的挑战

问:您预计今年拉美法律领域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答:我认为我们在拉丁美洲的最大问题是法律的不确定性。当规则不明确时,或者当你不知道它们是否会改变时,一切都变得复杂。例如,一个环境项目在某些法规下被批准,然后法律发生变化,而项目仍然处于一种灰色地带。
外国公司在一个国家投资时最关心的是法律的确定性。如果法律说“不”,他们就知道这事不能做了,句号。但不确定性(不知道该怎么做)是很可怕的。
此外,还有一种潜在的担忧,即法院可被政治化。除了法律问题,当法官也充当“活动家”时,一种真正的担忧就会产生,因为我们可能会陷入了法律不安全问题。
在经济问题上,地区的增长停滞,加上普遍的高通货膨胀率,是短期内最大的担忧之一。

职业生涯的遗产

问:您希望在国际律师协会留下什么遗产?

答:我看到的是两个维度上的:法律上和个人关系上。
对我来说,个人关系非常重要,在国际律师协会工作了38年(将近39年)之后,我可以说,这里是一个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律师交流的绝佳场所。在这段时间里,我不仅建立了专业上的各种联系,而且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我相信,如果我们能够打破这些语言的障碍,甚至可以实现更大的融合。我希望我能留下来的便是:更进一步的全球融合。
现在,从法律执业上来说,我希望为维护法治和司法独立做出贡献,并促进该行业的更大多样性和包容性。
我一直对能够将残障人纳入我们的职业感兴趣,多过性别问题。我有一个残疾的儿子,所以我对加强包容问题有个人的兴趣,我想给他留下一些什么。
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在国际律师协会中通过一个例子来传递想法、倡议、项目也是很好的。我希望通过国际律师协会的一些多样性委员会,可以为创建某种包容性的方案开辟空间。至少于我而言,我仍在努力。

(采访西语原文刊登时间:2023年5月15日)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