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工业产权局推出“加速绿色专利申请”计划


智利国家工业产权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Propiedad Industrial de Chile,简称INAPI)最近宣布,只要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涉及能够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的技术解决方案,就可以申请加速处理。

符合该加速处理模式条件的申请将能够大大减少审查时间,预计从申请在智利提交之日起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注册完毕。

加速模式不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也不改变所适用的实质性审查标准,而只是允许提前获得关于各自申请的可注册性决定。

该模式仅针对那些被认为是属于“绿色技术”概念的专利申请,申请人必须在提交的特别请求中说明理由,以符合该模式的要求。为此,“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以更可持续的方式使用所有资源,回收更多的废物和产品,并以比它们所取代的技术更可接受的方式处理残余废物”的技术(定义详见https://www3.wipo.int/wipogreen/en/)将被视为符合条件。在申请过程中会考虑的一些技术领域的例子是:化石燃料的替代能源,如生物燃料;与工业废物的第二次利用有关的循环经济;替代农药;以及处理海水、废水、灰水和污水的技术。

从模式程序上看,符合以下要求的申请有资格进入加速模式:

  1. 系针对已经公布的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
  2. 提出异议的期限已过,且未有异议的。
  3. 专家费已经支付的。
  4. 接受专家任命后尚未开始专家审查的。

作者:富朗西斯科·佳理(Francisco Carey)、费尔南多·加西亚(Fernando García)、豪尔赫·富恩特斯(Jorge Fuentes)。

声明:本内容由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Carey y Cía. Ltda.)提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仅供教育和宣传用,非法律建议。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