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荷兰2023-2025年绿色氢气战略合作


2023年3月27日,智利同荷兰签署了一份延长既有绿色氢气战略合作协议的备忘录(2023-2025年)。

智利已同荷兰鹿特丹港,世界上最大和最重要的港口之一,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该备忘录于2023年3月底到期,现在又延长了三年。智利能源部长迭戈·帕尔多(Diego Pardow)解释说:“这项协议对于继续深化海上运输合作,思考我们将在智利未来绿色氢气产业发展走向,是至关重要的”。

该协议的目的是将智利具有高绿色氢气出口潜力的地区同世界上主要的港口联合起来;大力发扬公私合作,以实现从智利港口到荷兰港口的零排放海上走廊;并为由氢气衍生品驱动的绿色船舶制定统一的安全标准和技术要求。

备忘录的重点是为2023-2025年期间建立一个绿色氢气的战略合作框架。框架包括了建立零排放的海上走廊,建设新的港口基础设施,相互借鉴监管方面的经验,激励市场和应用技术,以及加强可持续航空燃料领域的合作。

智利的绿色氢气

到2050年,智利政府预计将拥有一个价值25亿美元的绿色氢气产业。每年将可产生超过2500万吨的绿色氢气。目前,智利的绿色氢气生产成本是世界上最低之一的,1.5美元/公斤。

智利的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世界领先的电解绿色氢气生产国。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建立一个绿色氢气的法律框架,这将减少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将简化相关的行政手续,以综合保障项目的加快实施。

欲了解智利绿色氢气行业更多信息,请致函联系:cbc@carey.cl

内容来源:智利能源部(2023年03月27日)、H2LaC(2023年3月30日)。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