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公卫所批准了新《顺势疗法药品注册指南》


2023年2月20日,智利公共卫生研究所(Instituto de Salud Pública,以下简称“ISP”)通过《第405/23号豁免决议》批准了《顺势疗法药品卫生注册的技术指南》(Guía técnica para el registro sanitario de productos farmacéuticos homeopáticos,以下简称“《指南》”),该《指南》旨在为这些药品的卫生注册申请提供指导,并规定了具体要求,使得产品有关信息充分和完整,以支持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

《指南》旨在规范和指导那些申请这些产品卫生注册的人提供申请时所需的信息,以使信息正确备案。在考虑到这类产品的特殊性,根据《指南》的规定,顺势疗法药品不能以类似于化学合成药物的方式予以特殊对待。

在对顺势疗法及其起源进行简要解释后,《指南》涉及顺势疗法的概念并对顺势疗法药物进行了定义。在这方面,它指出,只有当一种医药产品按照官方药典或其他参考文本中描述的顺势疗法制备方法,且由顺势疗法原料制备时,才是顺势疗法药物。

此外,在引用了一些国际标准后,《指南》确立了智利卫生注册的规范和应用于备案的相关信息。《指南》还包括对第03/2010号最高法令之《国家人用医药产品管理制度条例》第41条的澄清解释,该条涉及了该类产品的卫生注册具体要求。

其中澄清解释的内容主要包括:

  • 该类产品的药品质量记录内容。
  • 支持其疗效和安全性的背景资料的介绍。
  • 条例指出有两种注册程序,普通程序和简化程序,并特别指出了简化程序的要求。
  • 安全性和疗效。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注册备案的相关资料必须按照ISP批准的表格(CTD表)提交,该表格一般分为五个模块,《指南》还指出了有关顺势疗法药品的每个模块的具体填写要求。

作者:吉勒莫·佳理(Guillermo Carey)、伊纳西奥·希尔摩尔(Ignacio Gillmore)、 José Santos Ossa、Alejandra Del Río、Javiera Péndola、Emilia Corbo。

声明:本内容由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Carey y Cía. Ltda.)提供,仅供教育和宣传用,非法律建议。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