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众议院拒绝通过税收改革


2023年3月8日,加布里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政府在2022年7月提出的税收改革被智利众议院总体拒绝通过。
凭此否决,目前的提案将结束在国会的立法进程[1],政府将不能在1年内就相同的问题提出另一项税收改革。被否决的税收改革曾试图通过对智利税制进行修改,以增加国民生产总值的约3.6%的税收,修改内容包括提高个人税率,新征财富税和投资公司留存收益税等。
最后,重要的是,这一否决并不影响政府对,通过另一份法案,欲设立的采矿特许权使用费(权利金)的立法进程,该法案目前正在参议院讨论中。


[1] 除非政府坚持通过参议院来立法,在这种情况下,需要2/3的参议员批准。

作者:何熠明(Jaime Carey)、杰西卡·鲍威尔(Jessica Power)、马努埃·何塞·加塞斯(Manuel José Garcés)。马努埃·阿尔卡德(Manuel Alcalde)。

声明:本内容由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Carey y Cía. Ltda.)提供,仅供教育和宣传用,非法律建议。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