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铜业委员会:2022年智利的矿业勘探预算增加了30.2%


智利矿业部长马塞拉·埃尔南多(Marcela Hernando)表示,“为了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继续发展智利的矿业活动,勘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智利铜业委员会(Comisión Chilena del Cobre,简称COCHILCO)发布了2022年智利勘探公司年度登记的结果,其中强调了矿业领域相关的预算比前一年增长了30.2%,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值,这使得智利成为拉丁美洲的主要勘探目的地,也是预算分配最多的第四个国家。智利的勘探预算达到7.13亿美元,占全球预算的5.48%,这归功于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卫生限制的改变,以及2021年和2022年期间一些矿物如铜、金和锂的价格有所上升。

这样一来,在去年拉丁美洲32.61亿美元的投资中,智利占21.9%,超过了墨西哥(19.4%)、秘鲁(16.3%)、阿根廷(11.8%)、巴西(10.4%)和厄瓜多尔(8.6%)。世界矿业预算达到了130.0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比2020年增长了25%。在这些方面,智利仅被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所超越。

至于铜,根据COCHILCO的报告,它仍然是最重要的矿物。在2022年,总预算的74%被分配给铜矿的勘探,其次是黄金,占21.1%,其他矿物占4.9%。然而,锂在前景总数中的份额再次从上一期报告的8.0%增加到9.7%。

重点关注小规模公司

自2012年以来,COCHILCO一直在对智利的勘探公司进行年度调查,重点关注小规模公司(定为junior的),即大公司(定为major的)及其项目。

将分析重点放在小规模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分析那些最终可能成为技术上可行和经济上有吸引力的勘探项目的进展和状况,从而产生信息来预测未来几年的部分矿业发展。

目前,智利全国有88家中小型公司在进行勘探,其中76家为小规模公司,7家为中型公司,2家为国有、当地和外资公司,3家为其他类型公司。

在注册的公司总数中,有47家公司申报了2022年“智利勘探预算”,另有62家公司在过去的12个月中报告了勘探活动。

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公司的主要资本和融资来源是专门从事采矿和勘探的证券交易所,如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和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在接受调查的88家公司中,有68家是通过在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融资的,其中59家其资金专门来自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或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特征分析

登记表显示,50%的项目处于生成阶段(etapa generativa),33%处于进行阶段(etapa seguimiento),17%处于高级阶段(etapa avanzada),其中超过一半的项目以铜为目标(52.5%),其次是金(28.1%)和锂(9.7%)。

在报告中登记的总共217个项目中,有51.6%报告了2022年期间的活动,44.2%处于停滞状态,4.1%的公司被终止。

从地理分布上看,大多数项目位于智利北部,93%集中在五个大区,其中阿塔卡马(Atacama)以96个项目领先,其次是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有46个,科金博(Coquimbo)有31个项目。

内容来源:《矿业与能源报》(Reporte Minero & Energético,2023年1月16日、《智利矿业报》(Minería Chilena,2023年1月13日)、《智利圣地亚哥大学报》(Diario Usach,2023年1月13日)。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