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铜业委员会:到2033年智利矿业的海水用量将增加两倍


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发布了《2022-2033年铜矿开采的水需求预测》报告。报告指出“预计2033年的内陆水需求将达到6.15立方米/秒,与2021年铜矿开采的实际内陆水消耗量相比,将下降45%。同时,海水需求预计将达到15.28立方米/秒,与2021年相比增加约167%”。

更多的水

根据Cochilco的预测,采矿业将需要越来越多的水。预计到2033年,智利全国用水量将达到21.4立方米/秒(m3/s),年平均增长率为2%。因此,在2021年和2033年之间,采矿活动对水资源的需求将增加22%。

根据数据分析,预计到2033年,海水将占满足铜矿开采需求的71%的供水量。报告强调,这一预测部分反映了生产基质向硫化物矿石的转变,而硫化物矿石又必须通过浮选工艺处理,这需要更多的水。

据该机构称,目前不能排除该行业使用的水100%来自海洋。Cochilco研究和公共政策主任维克多·佳莱(Víctor Garay)指出:“为了实现用水的转型,目前还存在着一个重大的问题,因为目前,与水资源有关的大部分问题是由于缺乏综合管理”,为此,“水系统的全面规划、公私合作和流域层面的战略规划是必要的”。据Garay称,到2030年,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大区、塔拉帕卡(Tarapacá)大区和首都大区将有超过80%的海水将用于服务矿业活动。

在分析未来的水需求时,根据各矿业项目的发展阶段,可以看到最大的用水量(内陆和海水):项目正在运营中的,到2033年用水量预计将占57%。正在执行建设中的项目,在2033年预计用水量将占15%;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的项目,到2033年预计用水量将占23%;处于预可行性研究阶段的项目,由于实施的概率较低,预计将占2033年4%的用水量。Cochilco总结称,后者的项目将几乎完全利用海水资源。

有关公司的实际行动

2022年12月31日,智利卢希奇集团(Luksic)的Minera Centinela矿业项目将100%由海水供应。反过来,Minera Zaldívar项目也将在2030年紧随其后。

就智利国有公司Codelco而言,其计划是通过提高工艺效率和为Calama、Chuquicamata、Radomiro Tomic和Ministro Hales的业务建设海水淡化厂,在2030年前减少陆地水的消耗,这将使大陆水的使用量减少27%。

如果说,海水淡化的推动来自于上个十年代。2019年,BHP为大规模采矿的第一个海水淡化厂举行了落成典礼,为Escondida项目投资了40亿美元,此后100%将由海水供应。

来源:《智利金融报》(2023/01/16)Rumbo Minero(2023/01/23)Memo(2023/01/18)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