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黄金业闪亮登场:到2024年产量预增28%


2022年前三季度,智利的黄金出口量达到了5.87亿美元,与上年同比减少了3.1%,占金属产品出货量的1.4%。在2022年前九个月里,黄金业主要出口内容是金属黄金,出口量达5.58亿美元,占黄金总出口量的94.9%。

黄金业其余内容是以金矿的形式出口的。2022年1月至9月期间,黄金的主要目的地是瑞士和美国,比重分别为86.1%和7.1%。

根据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研究和公共政策局于2022年9月编写的《Nota del Mercado del oro》(“黄金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里,随着金田公司(Gold Fields)的Salares Norte和Kinross的La Coipa项目投入运营,智利全国产量应有所增加,预计到2024年智利的黄金产量将增加28.6%,约计45吨。智利的黄金生产主要是原生附加的,即作为铜矿和其他金属的副产品开采而得的,只有33%来自完全含金的矿床。

智利铜业委员会的研究和公共政策局局长维克多·佳莱(Víctor Garay)说:“考虑到智利铜业委员会2021-2030年矿业投资项目登记册里,黄金项目价值达28.35亿美元,可以说智利黄金业的开采潜力是非常可观的”。

世界上主要的黄金消费国是中国、印度和美国,而人均消费量最高的国家是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

参考来源:《智利金融报》(2022年11月23日文章2022年10月6日文章)、智利铜业委员会(2022年9月报告)。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