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佳理合伙人任智利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协会理事


智利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协会(Asociación Chilena de Energías Renovables y Almacenamiento,简称ACERA)于10月27日选出了其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有13名候选人,分别代表了不同规模和来自可再生能源价值链不同领域的成员单位。其中智利佳理(Carey)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塞·米盖尔·布斯塔曼特(José Miguel Bustamante),同Mainstram的Manuel Tagle、Ciudad Luz的Matías Steinacker和Grupo Cerro的Fernando Flatow当选为新的ACERA理事会成员。

ACERA汇集了大约150个成员单位,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的智利国内外开发商、发电商、产品及服务供应商。该协会旨在支持和促进各种和可再生能源与储能有关技术的发展,充分保护智利的环境、地方社区和可持续发展,以便以高度市场化竞争和可持续的方式为能源转型做出贡献。

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宣传部采访了能源组的负责合伙人之一的何塞·米盖尔·布斯塔曼特,了解了该行业的挑战和其他内容。

行业挑战
“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挑战是巨大的。如果我们要成功实现能源转型,从而实现碳中和的国家目标,就需要巨量投资,不仅在发电方面,而且是在输电基础设施方面。这意味着巨大的环境挑战,与地方社区的适当理解,建立或确定国家的领土秩序,但也将特别需要公众了解并重视可再生能源在日常生活中所产生的的好处。一个国家拥有相当装机容量和相关输电基础设施,且能够生产和传输廉价、安全和可持续的可再生能源,并与其他基础设施(如港口、公路、普通电网)相连,将会奠定这一国家的长期工业发展。”

为什么选择报名?
“我已经在这个行业工作了25年以上。我看到并参与了许多的重要事件:天然气的出现、燃煤电厂的投入使用、再气化厂、长期干旱、可再生能源的到来和发展、监管的细致化、《输电法》、专家小组的建立等等。我想把所有这些经验供ACERA适用,以应对未来的挑战,这些挑战很多,也很紧迫。我们面临着重要的监管事务、地方用地和业务上的挑战;还存在着关于边缘化模式、招标程序、待建工程的适当领土规划等问题。”
“我还认为,我们的挑战是要进行充分的领土规划。就像城市有城市规划一样,在智利,似乎已经到了国家领土规划的契机了,由此确定在未来100年内,哪些地区或地方可以有电线、水渠、天然气管道,或一般公共服务,或基本的基础设施走廊,这样,凭借一个布局蓝图,允许基础设施的发展,减少风险、延误、反对和成本。”

怎么看待担任理事这一任期?
“我想帮助锻造一个更简单的立法和监管体系,让体系简单化,但为资本密集化和长期化提供明确和稳定的信号。我想努力推动良好的公共政策,向ACERA、其成员公司以及当局建言献策。这一直是我的动力,为此,我也和不同的政治意见开展合作。必须有明确和稳定的规则,承认技术的革新和外在环境,以实现能源转型,我们佳理以极大的热情看待这一场转型,并愿为之做出巨大努力。”

合伙人介绍

何塞·米盖尔·布斯塔曼特(José Miguel Bustamante)是联合负责佳理能源组的合伙人之一。其执业重点是能源监管事务,不同性质能源项目的开发,如发电厂、输电设施、基础设施工程和绿色氢气项目,其中包括了供电合同、液体燃料、天然气、NCRE认证、输电系统的实施、天然气运输,能源基础设施的工程和建设、财产、用地、许可、环境事务,以及与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监管方面有关的诉讼和民事法律。

他是迭戈·波塔莱斯大学毕业的律师,拥有智利天主教大学的经济行政法培训课程文凭和监管市场与竞争市场的培训课程文凭。他被多个国际权威机构和出版物,如《钱伯斯》、《法律500强》、《拉丁律师》、《国际金融法律评论》、《法律名人录》等认可为引领性律师。2022年,被《最佳律师》评为智利年度能源律师。

他是智利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协会的理事,也参与了多项法案的起草,如2013年《SIC-SING互联法》(第20.726号法);2012年有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总统提交给国会的《公共电力公路法》;《NCRE法》;2010年的第20.698号法。

1999-2007年间,曾在智利GasAtacama天然气公司担任律师,负责制定和实施各种电力和天然气项目的法律战略;谈判和准备电力供应、天然气供应和运输的合同,以及这些行业的工程建设;处理和获得电力、矿业和天然气运输特许权;为路权进行诉讼;以及项目融资。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