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洪堡(Humboldt)洲际海底光缆


一年多以来,智利政府通过国企Desarrollo País开展了海底光缆项目:“亚洲-南美洲数字门户”(Puerta Digital Asia-Sudamérica),该工程旨在通过部署海底光缆,以数字方式连接南美洲和亚洲大陆。这个工程预算为300万美元。该项巨大工程将创建一个新的数字生态系统,改善不同数字平台的基础设施条件,并将促进吸引人力资本到智利,促进清洁能源的使用以及新技术在智利的增长和发展,特别是在矿业、林业、天文和气候变化等领域。

  • 海底光缆是通过名为光线的细如发丝玻璃或塑料纤维,从一端向另一端发射光脉冲,使信息在各大洲之间传输。
  • 这些电缆有绝缘层、钢铠装、塑料涂层和其他材料,一保护里面的纤维,其厚度可达4厘米。电缆可能被埋在地下或铺设在海床上,这取决于海的深度。在海岸附近和浅海深处,首选埋没电缆,以保护它们不会被渔业活动和船锚影响,因为这些容易使光缆折断掉。

洪堡(Humboldt)海底光缆工程对智利和亚太地区的通信意义?

在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里,在5G、大流行病和居家办公而促使信息流量爆炸性增长的背景下,洪堡(Humboldt)是一个关键的海底基础设施,它将连接智利和澳大利亚(并联接至亚洲的生态体系当中),为智利和南美洲提供更多的通信能力。这将带来前所未有的连接质量、网络弹性和冗余度,也将使数据处理中心、人工智能和其他数据驱动技术的部署成为可能,同时增加互连、连接的连续性、智能设备性能等相关数据流。

为什么洪堡(Humboldt)电缆的建设很重要?

  • 更好的延时:直接连接到大洋洲。从320ms提速到140ms。
  • 更高的速度:每秒144,000Gbps。
  • 更大的自主性:更直接和更有弹性的连接,连接14,810公里的距离。
  • 更多的就业:可在南美洲创造3000多个就业机会。
  • 带动投资:约7300万美元。
  • 预计国民生产总值将增加:1.2亿美元。

重要数据

  • 99%的数据流量通过海底电缆传输,只有1%通过卫星传输。
  • 全世界有400多条活跃和计划建设中的海底电缆。
  • 在未来4年内,将建造60条海底电缆。
  • 洪堡(Humboldt)将跨越四个大陆板块,成为第一个部署在南太平洋的跨洋海底电缆。
  • 未来20年亚太和南美之间数据流量的预计年平均增长率(CAGR)为28%。
  • 2个新兴城市将坐拥洪堡(Humboldt),它将是亚太地区的悉尼和南美洲的瓦尔帕莱索。

内容来源:智利通讯司(SUBTEL)2022年8月(https://www.subtel.gob.cl/cable-humboldt/)。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