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今年上半年智利接收外国直接投资超过100亿美元


经济、发展和旅游部长尼克拉斯·格拉吾(Nicolás Grau)强调,这些数字表明外国在智利的投资仍然充满活力。格拉吾称,“考虑到世界的经济形势很复杂,外国公司继续选择拉丁美洲的智利来建立和发展他们的中长期项目。这就是为什么,作为一个政府,我们正在努力进行投资和公私协调,以保持国际公司对我国的信心”。

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局长卡拉-弗洛雷斯(Karla Flores)说,“从投资局,我们继续努力吸引投资者,他们的项目对民众产生积极影响,提供着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更多的技术、专业发展机会,并有助于国家的可持续性。弗洛雷斯说:"在我们机构的日常工作中,我们看到外国公司保持着继续在智利投资的兴趣,这是一个好的迹象,特别是在目前观察到的复杂的全球形势下”。

8月初,智利中央银行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6月期间收到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流量达到106.45亿美元。这个数字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数(86.71亿美元)高出23%。

今年上半年的流量比2021年同期低14%,当时外国直接投资达到124.14亿美元。智利外资局解释说,考虑到比较的高基数—2021年2月58.23亿美元的不寻常流入—与具体的收购交易有关,这种下降是间接的。具体到6月份,流量达到10.41亿美元,而这一流量在过去12个月的平均水平之内,达到了11.23亿美元。

在此期间,外国直接投资流入的最大组成部分是再投资收益,达到43.01亿美元,股票投资为34.36亿美元,债务工具为29.07亿美元。

内容来源: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InvestChile,2022年8月8日)和智利金融报(Diario Financiero,2022年8月8日)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