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矿业年鉴》:智利保持世界第一大铜生产国地位


智利国家地质和矿业局(Servicio Nacional de Geología y Minería ,简称SERNAGEOMIN)公布了《2021年智利矿业年鉴》(Anuario de la Minería 2021),其对公司和生产商提供的事故报告和金属矿物、工业岩石与矿物以及能源性资源的生产信息进行了统计。

铜与金属矿物

在金属矿物生产方面,2021年里,铜产量达到了558.8084万吨,钼产量为49403吨,银产量1383吨,这意味着采矿业占智利国家生产总值的14.6%。此外,智利仍是世界第一大铜生产国,第二大钼生产国和世界第四大银生产国。

在工业岩石和矿物的生产方面,2021年里,碘产量达到了19194吨,锂化合物产量达到了16.2477万吨,因此,智利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碘生产国和第二大锂生产国,以及二十多个国家里的第六大浮石生产国和第七大钾肥生产国。

致命性事故有所减少

在采矿安全和监督方面,2021年的事故统计数据再次显示,智利采矿业的致命性事故和死亡人数有所下降。

在年均27.5575万名工人中,一共发生了10起事故,12人死亡,这是过去30年矿业领域采掘业最低的死亡人数,这反映在这一时期的死亡率在持续性下降。

SERNAGEOMIN主任大卫·蒙特内格罗(David Montenegro)强调称:“这些数据显示了地质局专业人员在国家不同矿区进行检查的积极结果,以及采矿公司在应用和实施有助于提高工人安全和福利的标准和协议方面的增多”。

项目与环境管理

关于采矿项目的评估审查(Evaluación de Proyectos Mineros),2021年里,762个尾矿的新信息被纳入国家地籍(Catastro Nacional),作为长期持续更新的内容,其目的是让政府和公众了解这些矿床的总量和确切位置。

此外,还审查了提交给该局的48个类型的存款项目。在这一年所提交评估的采矿项目方面,有1823个项目被审查,其中1632个项目的月矿石量在5000吨一下,191个项目月产量超过了5000吨。

在环境管理和矿区关闭方面,2021年里,对应于采矿和非采矿项目,一共审查和评估了35份环境影响报告(Estudios de Impacto Ambiental)和439份环境影响声明(Declaraciones de Impacto Ambiental),以及22分报告附录和266分声明附录。

此外,有1074个采矿点关闭计划被提交给该局进行评估。其中,1008份计划适用简化程序。

在采矿业方面,共发出了4112份开采特许报告和18308份勘探许可报告。此外,在整个国家范围内一共分配了18011个勘探角色和2532个开发角色。

“国家采矿业仍是国家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在2021年期间占全国国民生产总值14.69%的重要份额,而铜矿在该比例中占13.3%,共558.8084万吨的产量”, 大卫·蒙特内格罗还称道,“2021年金属达到的较高价格匀速补偿该年发生的产量减少,并达到该定位”。

准译自2022年7月7日Portal Minero刊登内容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