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佳理内容被引用在《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和元宇宙|风险及监管趋势》报告


几年来,全球疫情下,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日益增长,“元宇宙”概念成为热点,被视为未来互联网演进的潜在形态,许多公司都积极布局了元宇宙相关的业务,或将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新一轮产业竞争和洗牌。然而,“元宇宙”作为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构建的复杂巨系统,各技术所附带的过度数据收集、侵犯个人隐私、扰乱金融秩序、非法网络内容传播等数据安全、网络安全风险也可能同时引入“元宇宙”系统,并已引起领先国家监管层的关注。

由我所合伙人吉勒莫·佳理(Guillermo Carey)和组长何塞·伊纳西奥·迈卡多(José Ignacio Mercado)共同编写的关于《智利科技部提出国家人工智能政策》内容被引用在由走出去智库、道琼斯风险合规、卓纬律师事务所共同发布的《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和元宇宙|风险及监管趋势》报告,该报告提供各国在人工智能和元宇宙领域治理的最新动态,供企业在开展跨境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业务时,作为合规管理的参考。报告系列为企业高管,以及企业的合规部、政府事务部、公关部、海外事业部等部门提供理解跨境数据监管政策和法律环境的便捷工具。

“近日,智利科技部提出首个国家人工智能政策(Nati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olicy),其中包含该国在未来 10 年必须遵循的战略指导方针,目的是在应用和开发人工智能(AI)工具方面为主体赋权,增强人们使用和开发人工智能工具的能力,并参与关于人工智能工具的法律、伦理、社会和经济后果的辩论。

该政策的主要原则包括:

· 人工智能以人的福祉为重点,尊重人权和安全。
· 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
· 包容性的人工智能:强调数据完整性和质量属性,以便认识和处理可能的偏见。此外,强调需要以包容的方式发展人工智能,拒绝歧视并纳入性别和文化多样性的观点,等等。
· 全球化和不断发展的人工智能:将国家纳入世界范围,促进对双边和多边空间的参与,并与智利已签署的协议(如经合组织的人工智能原则)保持一致。”

声明:本内容由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Carey y Cía. Ltda.)提供,仅供教育和宣传用,非法律建议。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