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投资商机:新西兰恒天然(Fonterra)出售智利乳业公司Soprole和Prolesur


随着负责智利乳业公司Soprole出售程序中相关投资银行的确定,该智利乳业公司的出售已经走上了正轨。摩根大通(JP Morgan)、瑞士联合银行(UBS)和Jarden投资银行将负责寻找有意收购新西兰恒天然(Fonterra)拥有了三十多年的智利Soprole多数股权的潜在买家。

抛售的股权属于智利Soprole Inversiones股份公司,系智利Soprole和Prolesur的母公司,现由拥有超过1.05万名员工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合作集团(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驻智全资投资子公司Diary Enterprises S.A.掌控Soprole Inversiones 的99.85% 股份,剩余股东持有股份未超过0.2%。智利Soprole Inversiones剩余的0.15%股份由约600多名股东所有。

智利Soprole Inversiones股份公司是Soprole和Prolesur两家乳业公司的母公司。其中Soprole,于1949年成立,占据智利最终乳制品总销售市场的31%。Soprole在首都的圣贝尔纳多区(San Bernardo)拥有整套加工厂,还拥有鲜/冻乳制品、超高温杀菌乳(UHT奶)、黄油与果汁和饮用水加工厂。另一方面,Prolesur在大湖(Los Lagos)大区和奥索尔诺(Osorno)大区也拥有加工厂。股份公司员工共计1.813名。

Soprole的2021年上半年收入为2,755.01亿智利比索(约3.20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的2,340.49亿智利比索(约2.7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7.7%。2021年全年的收入同比增加了19.1%,达到5,820亿智利比索(约6.77亿美元);年净利润约为1,620亿智利比索(约1.88亿美元),同比跃升30.3%。截至今年6月的利润总额为138.2亿智利比索(约160.8万美元),去年同期利润总额为96.1亿智利比索(约118.7万美元)。

Soprole Inversiones公司董事长雨果·科瓦卢比亚斯(Hugo Covarrubias)称,由于是公司股东层面的操作,相关股份出售的决定“不会对公司生产活动造成影响”,“公司将继续落实其战略、组织和运营活动,以确保其在市场上的地位”。他还澄清道,由于Soprole Inversiones股份公司没有参与证券交易所,因此不会对当地股票市场产生影响。

投资机遇更多信息请联系:

Pablo Iacobelli (piacobelli[a]carey.cl)、Alberto Cardemil (acardemil[a]carey.cl)

信息来源:智利金融报(Diario Financiero,2022)智利三点钟报(La Tercera,2022)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