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太平洋水电(Pacific Hydro)成立20周年


“多元化使我们得到启发,我们的目标是在尊重地方社区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实现增长、多元化与创新。今年,太平洋水电将庆祝在智利开展业务20周年,我们很自豪能够通过彰显我们生产清洁能源的特征,来为智利能源结构去碳转型作出贡献”,智利太平洋水电公司首席执行官伦佐·瓦伦蒂诺(Renzo Valentino)称道。

太平洋水电公司(Pacific Hydro)收购案被《拉丁美洲金融》(Latin Finance)评为2016年“年度跨境并购交易案”。澳大利亚养老基金管理机构IFM Investors以大约30亿美元的价格将这家可再生能源公司(其中包括太平洋水电公司的智利子公司)出售个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其中我所襄助了智利分公司的交易并购事宜。

作为智利最大的中资企业和当地第三大水电公司,太平洋水电已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标杆,通过公司的不同项目已成功减少了500多万的二氧化碳排放。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总共投资5.9亿美元,并在2026年达到1400兆瓦的发电容量,即当前发电量的三倍。同时还将致力于为服务当地社区的技术研发开辟空间。

“我们是将自己建作拥有100%的可再生资产和公认的可持续发展政策公司的先行者。为此,我们对所面临的新挑战持乐观态度,并积极致力于未来的发展”,瓦伦蒂诺称道。

信息来源:智利投资促进局InvestChile(2022)Pacific Hydro(2022)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2017)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