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年智利对外贸易:中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


与近些年趋势相同,中国于2023年再次成为智利的主要贸易伙伴,尽管与前一年相比,智利对华出口有所减少。

根据智利中央银行今年年初发布的一份外贸报告显示,2023年里,智利对华出口贸易额达374.49亿美元,虽然与前一年同比减少4.4%,但在智利整体对外出口当中占了39%。2023年,铜矿、原木浆和水果是智利出口的主要产品,车厘子和葡萄的出口额分别为23.37亿美元和9.02亿美元,进一步巩固了两种水果在华的市场地位。

美国是智利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智利对美出口额达到了143.08亿美元。

对日本和韩国出口额分别达到了68.03亿美元和62.01亿美元。

智利总出口贸易中,排在第五位的是巴西,出口额为47.29亿美元。

智利对亚洲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58.4%。

智利从美国进口额达198.30亿美元,占智利进口总额的23%。美国是智利第二大商品进口国,智利从美国进口商品交易总额达171.61亿美元。

智利进口量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巴西和阿根廷,进口额分别为87.71亿美元和57.28亿美元。

从中国进口的主要产品是电子手机、电视、汽车等。

内容准译自:《智利金融报》(2024年2月23日)。原新闻标题为:Nadie lo mueve: China fue el principal socio comercial de Chile en 2023 pese a caída de exportaciones。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