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输电扩建计划拟实施共投资额约为10.53亿美元的42项工程


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Comisión Nacional de Energía,简称CNE)通过《第478号豁免决议》公布了2022年《国家电力系统(SEN)年度输电扩建计划的最终技术报告》(Informe Técnico Definitivo del Plan de Expansión Anual de la Transmisión para el Sistema Eléctrico Nacional (SEN)),该报告贯彻落实了所述决议之第87条和第91条的规定,其中共含42项扩建工程,投资总额约为10.53亿美元。

在国家输电系统方面,共有15项扩建工程,投资总额约为6.62亿美元,其中10项为现有设施的扩建,投资总额约为9000万美元,另外5项为新建工程,投资总额约为5.72亿美元。

在分区输电方面,共有27项扩建工程,投资总额约为3.91亿美元,其中12项为现有设施扩建,投资额约为5800万美元,15项为新建工程,投资总额约为3.33亿美元。

据估计,本报告所载工程将于2025年上半年开工。

智利能源委员会执行秘书马克·安东尼奥·曼奇利亚(Marco Antonio Mancilla)强调了该领域进一步发展的鲜明旗帜。称:“主要工程旨在加强国家电力系统的战略领域,同时推进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以深化去碳化战略方针”。

主要项目

最终技术报告中包括的主要扩建工程有:

  • 铺设2×500千伏(kV)Ancoa-Charrúa线路的第二回路,参考投资额为6000万美元,这将使国家电力系统南部地区的输电能力至少达到1700兆伏安(MVA)。
  • 扩建Kimal 220千伏(kV)变电站(810万美元),包括进行必要的调整,以便连接与“新Kimal-Lo Aguirre高压直流线路”项目相关的第二条2x220千伏(kV)线路。

预计将开展的新工程有:

  • 新建2×500千伏(kV)Digüeñes-Nueva Pichirropulli线路,参考投资额为3.45亿美元。
  • 新建2×500千伏(kV)Entre Ríos-Digüeñes线路,参考投资额为1.02亿美元。

佳理声明:以上内容准译自智利能源委员会2023年10月13日(Plan de Expansión de la Transmisión 2022 contempla 42 obras, con una inversión total de US$1.053 millones)新闻。

欲了解扩建项目详情,敬请致函联系:胡安·弗朗西斯科·麦肯那(Juan Francisco Mackenna,jfmackenna[a]carey.cl)、何塞·米盖尔·布斯塔曼特(José Miguel Bustamante,jmbustamante[a]carey.cl)、何塞·托马斯·赫尔利(José Tomás Hurley,jthurley[a]carey.cl)。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