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牙认证公约》在中国内地正式生效


2023年11月7日,《取消外国公文认证要求的公约》(即《海牙认证公约》)在中国内地正式生效。此前,中国内地已于2023年3月8日递交加入书。

《海牙认证公约》已分别于1965年4月25日和1969年2月4日在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生效。

加入《海牙认证公约》后,中国内地与智利(智利自2016年8月30日起为《海牙认证公约》缔约国)之间的文件使用将不需要各自使领馆的认证和/或公证,任何在两国签署并加注适当认证的公文在另一司法管辖区将被视为具有法律效力。

在对方司法管辖去进行公证和/或认证的文件流程将大大简化,相关时间和费用也将显著减少,有助于两国之间的贸易和人员往来。

作者:Alberto Cardemil(俊杰)、Juan Pablo Qin(秦全)。

声明:本内容由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Carey y Cía. Ltda.)提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仅供教育和宣传用,非法律建议。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