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参议院批准矿业权利金法案并发回众议院


2023年5月10日,智利参议院批准了在智利开征矿业权利金的法案,该法案得到了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多元化支持。

批准的法案拟建立一个基于两个部分的矿业权利金(royalty minero):

1.从价,即对过去六年平均年销售额超过5万公吨精铜的矿业公司的年铜销售额开征1%的固定税率。

2.从量,即适用于调整后的采矿业务应税收入,类似于目前的矿业专项税(如果有关法案获得通过,该税将被废除)。

经本轮投票获得批准后,矿业权利金法案将发回至众议院,法案需要再次得到众议院的批准才能成为正式法律。

关于智利参议院批准的矿业权利金法案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我所矿业专网(英文)

作者:杰西卡·鲍威尔(Jessica Power)、马努埃·何塞·加塞斯(Manuel José Garcés)、马努埃·阿尔卡德(Manuel Alcalde)。

声明:本内容由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Carey y Cía. Ltda.)提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仅供教育和宣传用,非法律建议。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