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年智利发电:太阳能和风能技术巩固领先地位


在严峻的智利国内外形势下,智利的能源行业将在2023年继续在国家经济中发挥主导作用。事实上,根据智利中央银行的最新货币政策报告(IPOM),能源行业将在2023年引领经济重振。据估计,在未来五年,能源行业将成为智利仅次于矿业的第二大投资者。

智利发电商协会(Generadoras de Chile)如此认为,该协会汇集了在智利运营的大型发电公司。1月,该组织发布了其最新的月度研究报告,对应于2022年12月,该文件包括2022年能源行业的全球统计数字和2023年的行内预测。根据该报告,基于智利能源部更新至2022年11月的数据,74个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期间投入使用,总装机容量为4318兆瓦,投资额为60.4亿美元。

在总的投资项目中,98.2%对应于可再生能源,在建项目总数的细分如下:8.2%水电站;51.4%风力发电站和38.6%太阳能发电站。

致力经济重振

智利发电商协会执行主任克劳迪奥·塞巴驰(Claudio Seebach)说,“我们协会的公司对经济重振和能源转型具有战略意义,并在可再生能源、储存和绿色氢气方面引领着230亿美元的潜在投资议程”。

然而,他警告说,为了实现投资潜力,必须紧急解决以下挑战: 1)及时实施电力存储和贯彻2022年通过的整合更多可再生能源的法律;2)有一个强大的、及时的和更好的规划的电力传输系统,将能源从新的发电项目所在的领土带到用户那里;3)深彻改革行政,使其能与这些项目充分和及时地发展合作;4)加强电力市场机构的资源和管理能力,如国家智利电力协调委员会和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 5)监管能有效得到协调,以实现碳中和;6)改善边际效应,使可再生能源的高渗透率的电力市场得到安全和成本效益的发展;7)配电部门的现代化,以符合更多电气化社会的挑战和好处;8)继续努力,以确保能源转型也造福地方和社区。

氢气和聚光太阳能

同样,聚光太阳能发电协会(Asociación de Concentración Solar de Potencia)的执行主任克里斯安·赛普威尔达(Cristián Sepúlveda)也对今年进行了积极的预测。他说:“我们相信2023年对我们的行业来说将是非常有希望的一年,因为我们不仅要促进对国家电力系统中的项目进行大量投资,为系统提供惯性,而且还要促进其他未连接的和专用发电的项目,以支持氢气衍生品的生产,如氨气”。

“为了生产这种化合物,有必要每天24小时拥有稳定的、基荷的和同步的电力。此外,海水淡化行业也面临着提供稳定和持续供应的挑战,因此在这两种情况下,聚光太阳能是他们理想的补充解决方案”,他说。

关于监管问题,赛普威尔达说,“我们正在支持政府的相关措施,如《配额法》、新的《电力条例》、《电力储存法》等。所有这些都是有助于激励我们行业的有效工具,尽管它们显然需要进一步完善,但它们已经是开始讨论的一个伟大进步”。

智利能源部愿景

在智利“2023年能源领域的挑战”研讨会上,智利能源部长迭戈·帕尔多(Diego Pardow)宣布,他的工作重点是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实现三项重大改革,即:

  • 在电力分配中产生更多的双向网络
  • 利用公共和私人部门的优势进行有效角色分配促进电力传输计划
  • 管理能源批发市场的价格体系,以实现去碳化的承诺。

内容来源:Revistaei.cl(2023年1月23日)、智利参议院(2023年1月23日)。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