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佳理合伙人再任智利风险投资协会主席


智利当地风险投资行业用新气象开始了2023年。在此之前,智利风险投资协会(Asociación Chilena de Venture Capital,简称ACVC)于1月9日举行了成员特别大会,会上选举出了将在未来两年内领导该协会的新一届董事会。董事会有了一定的人员变动,女性成员的数量也有所增加,同时,董事会成员人数从13人减少到10人。此外,智利佳理(Carey)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弗朗西斯科·古斯曼(Francisco Guzmán)被一致推选为智利风投协会新一届主席。

“所有的事情都是通过协商达成一致的,大会85%的成员都出席了特别大会,这反映了一个事实,即协会的特点是气氛良好,事情一般都是通过协商一致就可以完成”,古斯曼如是强调,虽然他的任期将在今年结束,但鉴于本届近年来在公共政策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现突出,他被要求继续担任协会主席一职务。同时,通过2021年和2022年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拉美风险投资峰会(VC Latam Summit),成功实现了该行业的国际化,这一倡议源于智利和阿根廷,拉美地区其他国家的协会也在纷纷加入其中。古斯曼称,现在正在准备在今年的第二季度里召开第三次峰会。

智利的风险投资行业成功地躲避了2022年期间初创企业集体面临的全球经济倒退的影响,特别是从下半年开始,投资者的谨慎态度加强了,他们暂停或阻止了其“无条件”地参与前一年迅速上升的数百轮融资,现在要求初创公司提供更多的实际结果而非单单的良好期望。

新一届里的挑战

关于2023年里的挑战,古斯曼强调了ACVC与智利生产促进局(Corfo)的新一届执政班子开展联合工作以促进公司创新和获得更多融资,而这与最近刚换届的协会董事会所设定的挑战是一致的,古斯曼将担任接下来两年任期的领导职务。

于此,新主席称,挑战之一是继续促进有利于风险投资的公共政策,正如协会近年来一直在做的那样,尽管有一个不同之处:与Corfo合作,实施正确的公共政策,将使国家在这一领域取得飞跃。

古斯曼说:“我们一直在与Corfo进行重要的联合工作,这已经转化为一些重要和具体的事情,例如,作为伦敦智利日的一部分,(我们联合)推出了智利风险投资品牌,以鼓励外国投资者的到来,以及打算增加国有公司对风险投资行业的杠杆作用”,他说,Corfo的目标是使风险投资的三个主要融资渠道如FET(早期技术阶段基金)、FT(早期阶段基金)和FC(增长基金)都增加一倍。这样的话,不久的未来就可以拥有高达1.5亿美元的资金,而现如今平均规模是2000万美元或最多3000万美元。古斯曼还补充说,这一措施将吸引外国投资者进入当地市场,这“将使智利的产业规模成倍增长”。

合伙人介绍

弗朗西斯科·古斯曼(Francisco Guzmán)是联合负责风险投资组、私募股权组、金融科技组和并购组的合伙人之一。其执业重点是代表当地和国际客户进行公司并购,投资基金的创建和结构设计,以及对投资组合公司的投资。他在公司的国际化、国际投资和跨国经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古斯曼本科毕业于智利天主教大学法学院,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他被多家国际出版物如《钱伯斯》、《拉丁律师》、《法律500强》、《法律名人录》、《国际金融法评论》等认可为引领性律师。2022年被《最佳律师》(Best Lawyer)评为投资领域的年度律师。2020年,被《客户选择》(Client Choice)评为私人基金领域的最佳个人律师。

他撰写了多篇与投资、私募股权、智利法规和其他相关事项的有关文章,并经常在本地和国际会议上发言。他是美国纽约州律师协会的成员和智利律师协会的成员。

部分内容来源:《智利信使报》2023年1月19日和2023年1月26日刊文。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