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介绍智利新政府-认识新驻华大使


​2022年12月13日,智利总统加布列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正式任命毛里西奥·乌尔塔多(Mauricio Hurtado)为新智利驻华大使。

乌尔塔多是本科毕业于智利大学的律师,硕士毕业于智利外交学院。曾任智利驻古巴大使和智利外交部外交司内阁长。他亦曾在智利驻印度尼西亚、巴西、美国、中国和新加坡担任过外交官职务,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秘书处的项目处主任。也曾于2004年至2008年期间,在费尔南多·雷耶斯(Fernando Reyes)任智利驻华大使时,担任了智利驻华公使。

在智利,他还曾担任过外交部礼宾处副处长、国会联络处干事,以及智利环境署气候变化处处长。

“我们必须把中国视为未来的合作伙伴”,乌尔塔多称,并强调:“中国将永远是智利发展的一个重要伙伴”。

“2023年将以疫情后的重新开放与智利总统访华为重点”,“到目前为止,我们同中国一起在一条大道上前行,但疫情之后,我们必须提高速度。我们需要调整行驶的道路,拓展新的道路、让更多的人员参与进来、覆盖更多议题、向更多的领域敞开大门,而不局限于迄今为止占据主导地位的领域”,乌尔塔多如是称。

在《智利金融时报》2023年1月20日的采访中,新任大使强调:“我们必须非常重视科学和技术。我们必须寻找我们能够更积极地参与中国发展和后工业化进程的有关领域。例如,我们如何参与中国的电动出行热潮,我们要想如何可以契合这种类型的发展,我们还必须要扩大范围,要走进各省各地,以便与中国各省和我们自己的大区有更多的直接互动"。

关于支持中国加入《全面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大使重申了智利对中国的支持,这是“中国高度重视的,我们认为这是我们正在采取的非常重要的一步,让中国贸易更加开放。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将持续并扩大开放,这对世界贸易非常有利。这也就是中国参与CPTPP的价值所在,我们将明确地予以支持”。

内容来源:智利驻华大使馆 (2023/02/06)、《智利金融报》(2023/01/20)和(2022/12/15)、Ex-Ante(2022/10/27)。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