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智利新车市场中四成是中国制造


2022年,智利新轻型和中型汽车的销售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共售出426.777辆,证实智利是南美的第二大市场。

根据智利国家汽车协会(Asociación Nacional Automotriz de Chile)报告的数据统计中,中国制造的汽车——包括雪佛兰(Chevrolet)、福特(Ford)、沃尔沃(Volvo)和宝马(BMW)等品牌在中国制造的车型——所占比例最高,占据了智利39.73%的市场份额,是中国制造的第一批汽车进入智利以来的最高值,超过了2021年的38.5%。根据智利车协的统计数据,这一上升比例是2019年疫情之前记录的两倍,当时规模约为15.6万辆汽车。2021年这一数据上升到约16.3万辆。

这些数字使智利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市场,这一点得到了在智利经营的中国汽车品牌和智利车协的认可。智利车协年度报告表明,在智利销售的每10辆汽车中,有近4辆是来自中国的,这表明这些产品已经获得了一定的重要性,并越来越多地消除了对中国车辆原有的偏见。

中国汽车制造商于2007年开始在智利开展活动,当时他们仅占了当地市场的2.4%,当时整体智利市场对中国车型的性能缺乏了解,并由其他亚洲国家产地的汽车制造商主导。自2016年达到13.1%的市场份额以来,中国汽车比例只增不减,当下巩固在40%左右。

智利车协秘书长迭戈·门多萨(Diego Mendoza)说:“这一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来自中国的各种产品多样化,其中包括以前中国只生产某些型号的车辆(掀背式轿车或紧凑型轿车),但今天已经扩大生产到SUV,以及皮卡、微型卡车、具有电动化和其他技术的车辆”。他还补充说:“现在有23个源自中国的汽车品牌在智利销售”。

内容来源:《智利三点钟报》(2023年1月5日)《智利信使报》电子版(2022年12约19日)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