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何熠明:律所对线下办公的新激励措施


何熠明是智利佳理(Carey)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也是负责公司税务组和中国业务部的成员之一。

2021年,被《最佳律师》(Best Lawyers)评为年度投资律师。
2020年,被《拉丁美洲律师》(Latin Lawyer)评为年度领袖律师。

远程办公深刻地改变了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的运作方式。而这种模式给司法程序的数字化产生了一些新的挑战,因为“在诉讼审判当中你不知道证人是否在屏幕后方受到影响,或者在面对机密内容时是否有足够的安全保障”,佳理管理合伙人何熠明如是评论道。
然而,最大的影响是律所的工作环境。他说:“之前你提早下班是不被看好的……现在有的律师提前下班回家,这样他们就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吃晚饭了”。
其中,他强调实体感受是一个关键支柱,并称:“鼓励恢复实体工作是件好事”。这是在参观了美国纽约有高科技和舒适工作环境的律所之后提到的,“看到他们,着实令人羡慕……这不是说一夜之间就能够拥有的,但是必须对即将到来的东西保持开放的心态”,如是说道。

学习中的启蒙大师
何熠明推荐前哈佛大学教授大卫·梅斯特(David Maister)著作和演讲。他说:“对我来说,他就像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大师”。大学时代里曾有过管理专业公司的课程。
另一方面,他推荐的一个全面了解法律状况的平台是美国国际律师协会网站及其网络研讨会。

迎合人心的环境是关键
谈到鼓励恢复实体办公的策略时,佳理认为有两个重要因素作为支撑在发挥着作用。
首先是要形成一个迎合人心的空间,就像他在纽约所看到的那样。他说:“那里到处都是咖啡馆,他们有一个地方像植物温室,所以你可以直接坐在花园里聊天”。
舒适空间的同时还需要拥有技术。美国纽约大律所有一个玻璃封闭的工作站,门上有一个显示器,员工们可通过一个手机应用程序可进行预约进入。“看到这些,我们很羡慕的”,何熠明谈道,并称:“尽管我们还没有实现,但是我对未来的东西持乐观的心态”。
第二个因素是面对面带来的人际关系成分。“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自发性,当你走在走廊上并碰到某人时会说:‘能见到你真好,你能帮我吗?’”他说道。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