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启动2022-2023年樱桃季


2022年10月初,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举办了第二届“樱桃花开之季”活动,正式启动了2022-2023年樱桃出口季。

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强调了中国市场对智利樱桃出口的重要性,指出这反映了两国之间存在的良好政治关系、合作和交流。“智利水果的出口不仅对智利出口商很重要,而且对中国的消费者也很重要,所以双方都希望联合起来,尽一切可能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解释道。

智利农业部长埃斯特万·巴伦苏埃拉(Esteban Valenzuela)指出:“严格来说,智利的樱桃产业是智利和中国共同努力的成果。中国是智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伙伴,即使在上个季节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与中国的贸易仅在樱桃方面就达到了20多亿美元,所以我们希望这个季节——有大量的雨水和有利的天气条件的一个季节里——能超过这个数额,也许能达到近30亿美元。

在2021-2022年季节里,智利向全世界不同市场出口了近356348吨樱桃。在这一数字中,有313237吨被送往中国。在中国,智利新鲜水果的杰出商业交流,是在拥有高质量、高安全和高甜度的水果,快速的物流链和有利的天气条件,以及鼓励消费日益增长的智利樱桃运输量的促销活动的原则下进行的。值得一提的是,智利樱桃在中国的推广获得了“2022年IPA效果奖”(IPA Effectiveness Awards 2022),这是一项重要的国际营销竞赛,在全球广告业中独一无二。

智利樱桃行业的专业人士强调,“南半球的樱桃生意属于智利”,这一点从2021年南半球96%的供应量是智利樱桃的事实中得到了证明。智利国内樱桃区主要集中在马乌莱(Maule)地区和奥希金斯(O’higgins)地区之间(80%的供应)。Lapins、Santina和Regina是主要的樱桃品种,占总出口量的近80%。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