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与德国最大港口签署绿色氢气出口协议


智利能源部、德国汉堡市经济和创新局以及该德国城市的港口管理局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联合起来,使智利和欧洲之间的绿色氢气流动成为现实。

德国的汉堡港是欧洲大陆第三大繁忙的港口,由于靠近旧大陆的主要消费中心而地处于战略性区域,为中欧和西欧的能源集散发挥着重要作用。智利能源部长回顾说:“汉堡港是德国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它是欧洲第三大最繁忙的港口,其港口码头有110公里的延长线”。

未来几年在智利生产的绿色氢气将首先用于满足国内需求,在第二阶段将寻求和创造条件让这种燃料出口到世界上的其他地区。“凭借其生产绿色氢气的巨大潜力,智利即将成为一个具有全球规模的出口国。汉堡为能源载体的进口和分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如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氢气。汉堡市市长Peter Tschenscher在一份声明中说:"智利和汉堡一起可以在南美和欧洲之间建立一个强大的能源伙伴关系”。

智利和德国明白,绿色氢气运输将是在难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领域内(如海运、空运、铁运等)走向去碳化的最佳途径之一。

值得突出的是,智利能源部已经和荷兰鹿特丹港和安特卫普港分别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巩固智利绿色氢气的生产以及在欧洲地区这种氢气或其衍生产品的使用。

参考来源:智利出口促进局(2022/08/25)DW.com(2022/09/21)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