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全球竞争力排榜:智利领跑拉美


在所有接受调查的拉美国家中,智利保持领先地位。

高通货膨胀和俄乌战争是政府和企业的一些主要担忧,这似乎正在阻碍一些国家的竞争力。智利也未能幸免。今年在瑞士管理发展研究所(IMD)和智利大学经济和商业学院进行的2022年世界竞争力排名中下降了一位。

在这个自2001年开始发布的新版排行榜中,智利在接受调查的63个经济体中排名第45位,再次位居拉丁美洲区域榜首。

每个国家的竞争力是根据四个标准来衡量的:经济表现、政府效率、商业效率和基础设施,每个标准都有一些子因素来帮助决定其得分情况。一切都是用255个指标来计算的,其中163个是由全球、区域和地方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92个是通过针对国家和国际行政人员和专家的年度调查获得的定性变量。 

挑战

本次排行榜结果为智利提高其竞争力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和挑战。首先,它强调了确保财政和货币政策有助于将通货膨胀率降低到其目标水平的重要性。

其次,它提到了降低体制不确定性、改善公共安全和维护法治的重要性;这在去年的报告中已被提到,同时还提到了改革社会保障体系,以确保朝向"基于个人和集体的努力,并具有高度社会同意性"地更好的养老金体制。

全球竞争力排行榜报告文件再次建议实施税收制度改革,这可以提高财政收入,改善公共资金的供应并刺激竞争力。它还建议增加对研究与开发(R&D)和创新的投入,并鼓励大学和公共及私营部门之间的联合项目。

领跑拉美

尽管出现了这种情况,智利仍然保持了在所有入榜的拉丁美洲国家中的领先地位。秘鲁今年攀升了四位,达到了第54位,墨西哥排在第55位(与去年持平)。 其后的是,哥伦比亚排在第57位、巴西排在第59位(位次有所下降),阿根廷和委内瑞拉分别排在第62位和第63位(与去年持平)。

内容摘译自: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2022)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