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樱桃正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智利有近5万公顷的樱桃种植面积,在过去的2021年里,有大约7100万个5公斤的樱桃盒子出口,但这一重要的部门也正在面临着重大挑战。智利是南半球该水果的主要生产国与出口国,供应95%的反季节市场,鲜果主要运往中国。

智利农业部农业司长何塞·瓜哈尔多·雷耶斯(José Guajardo Reyes)称:“气候变化产生的问题正在影响智利的水果种植。水资源稀缺,冬季最低气温高、病虫害日益显著,这可使我们的出口潜力受到威胁。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通过农业部下属的农业调查研究所(西文:Instituto de Investigaciones Agropecuarias,简称INIA)支持这些改良且能够更好适应气候变化的新品种的有关倡议”。

智利创新与发展

国家樱桃育种计划(西文:Programa nacional de Mejoramiento Genético,简称PMG)由INIA在Biogrutales联合公司与智利生产促进局(CORFO)共同支持下实施,这计划旨在开发专门适应温暖气候带的品种,例如智利的中北部地区。

INIA计划的遗传学家何塞·马努埃尔·多诺索(José Manuel Donoso)博士指出,“这项倡议特别关注寻找在生产方面具有竞争力、对消费者有吸引力、运输良好,可在智利中北部地区种植、并对冬季低气温要求低的品种”。

该研究人员称,许多传统品种在开花和结果方面存在问题,“正因为他们所在的气候带因气候变化,导致冬季冷量供应减少。我们的工作一直以气候变化问题为导向”,多诺索博士如是道。

该计划的工作正在北部地区的奥瓦莱(Ovalle)以及中部地区的布因(Buin)和伦戈(Rengo)地区进行。直到2021年,他们能够在CORFO的特别融资的支持下进行,自2022年开始,该种植计划由北部地区的水果种植战略计划(西文:Programa Tecnológico Estratégico de Fruticultura,简称PTEC)支持,战略计划同时也受Biofrutales联合公司的牵头支持,前两计划都得到了该行业私营公司的大力支持。

Biofrutales联合公司总经理罗德里戈·克鲁萨特(Rodrigo Cruzat)评论称,在樱桃界里,“我们在短时间内有很强的生产集中度。事实上,八成的生产量都集中在8周的时间里,劳动力不足,任何额外的物流问题都意味着这种水果所遭受的损塞,可能比其他任何水果都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扩大我们的生产窗口,使我们的品种多样化,更好的分化我们的市场”。

预计第一个适应智利中部和中北部地区气候条件的100%智利品种樱桃,将在未来的一两年的时间内上市。

智利的食品工业在不断创新并适应全球趋势。欲了解更多该行业内容和商业机遇请致函联系巴勃罗·雅克贝利(Pablo Iacobelli,piacobelli[a]carey.cl)和俊杰(Alberto Cardemil,acardemil[a]carey.cl)。

内容译自:智利外国投资促进局(2022)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