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新税务改革关键内容


为了给现任总统竞选中提出的结构性改革提供资金,加布里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总统内阁于7月7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税务改革法案。

下面,我们将一些拟议的修改内容归纳为外国投资者可能特别感兴趣的四个主题:

公司税收

拟细分税收制度。作为公司所有者的最终纳税人将被征收新的22%资本利得税,该税无权抵扣在公司层面支付的公司税。这个新规定不适用于与同智利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议的国家居住的外国纳税人。

公司税率从27%减少至25%,并拟设立一个新的针对公司的税种,即发展税(西文:Tasa de Desarrollo),税率为2%。

拟规定对获得被动收入的公司所赚取的未分配收入征收1.8%的税。税收损失的使用将会受到限制,并规定了其他费用扣除的规则。

国际税收

拟限制在国外支付的税款抵免,以及拟改变转让定价、过度负债和确认外国控制实体的被动收入。对优惠税制的定义拟进行修正。

矿业权利金

拟设立一个名为矿业权利金(西文:Royalty Minero)的税种,其由两部分组成:(1)从价税,即包括拟适用于采矿经营者年度铜销售的累进税率,这将取决于铜价和以公吨精铜计算的年度销售额;(2)采矿保证税,拟适用与调整后的采矿业务应税收入。具体的采矿税将被废除。这些变化不会影响具有税收不变性(西文:invariabilidad tributaria)的纳税人。

最终受益人登记

拟建一个全国性的收入最终受益人登记册,该登记册拟将由国家税务局(西文缩写:SII)管理,其中将登记包含法人、投资基金和其他非法人实体的最终受益人信息。

改革法案还包括与个人、高净值个人、中小企业、房地产、股权类工具的资本收益和投资基金征税有关内容。它还拟建一个新的非优惠的最终替代性税,还包括防止逃税与数字服务增值税等内容的相关措施。

本次税务改革详细内容请查看我们的英文专网:reformatributaria.carey.cl/en/

声明:本内容由智利佳理律师事务所(Carey y Cía. Ltda.)提供,仅供教育和宣传用,非法律建议。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