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美国纽约智利日


因疫情而暂停活动两年后,智利InBest与智利财政部合作举办了新一届“智利日”(Chile Day),本次活动于7月18日和19日在美国纽约举行,该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将智利定位作一个具有强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和拉丁美洲领先的金融服务出口国。继2021年在伦敦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后,本次主要以线下实体形式举行,到访纽约的智利官方代表团主要由财政部长马里奥·马塞尔(Mario Marcel)率领,智利中央银行行长罗萨娜·科斯塔(Rosanna Costa)参加活动。两位会见了两国投资者、国际银行、律师、绿色投资和绿色金融专家等。

7月18日,财政部长开始了紧张的议程,为加强智利作为一个具有强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和拉美领先的金融服务出口国定位,财政部长出席了纳斯达克(Nasdaq)敲钟仪式。之后在纽约乐天皇宫酒店(Lotte New York Palace Hotel),于同国际银行的联席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与会的国际银行有汇丰银行(HSBC)、摩根大通(JP Morgan)、花旗银行(Citi)、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等多家金融单位。

中午,马塞尔部长在全球性资产管理公司的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与会公司有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巴西投资银行纽约分行(BTG Pactual)、英国保诚资产管理公司(Prudential Asset Manager)等。之后还参与了美洲理事会(Council of the Americas)举办的商务午餐,美洲理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usan Segal联三十多家企业高管同部长进餐。

下午,部长参与了全球律师事务所的联席会议,有驻纽约的智利业务相关律师出席会议。

第二天,财政部长马塞尔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参加了“十字路口中的智利:寻找其包容性发展之路”(“Chile at Crossroads: Finding its Path to Inclusive Development”)的主题研讨会并进行了重要发言,该研讨会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学者、美国莫兰斯坦利前首席拉美经济学家格雷·纽曼(Gray Newman)主持。

随后,参加了与卖方研究分析师的联席会议,来自英国巴莱克银行(Barclays)、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美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等金融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部长还参加了与其他公司举行的投资组合经理会议,两场会议都在纽约乐天皇宫酒店Winslow大厅举行。

此次纽约智利日的最后,部长马塞尔作为发言人参加了“绿色金融:智利和美洲的主权和私人领域的视角”(“Finanzas Verdes: Perspectivas soberanas y privadas desde Chile y las Américas”)。纽约之行以马塞尔部长接受美国彭博电视(Bloomberg TV)采访而结束。

内容来源:智利财政部(2022)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