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利:基础设施投资机会的国家


根据智利公共工程部截至2021年初提供的消息,智利超过四分之三的外国直接投资集中在自然资源和服务领域当中。智利致力于果断推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而这一做法已经持续了25年之久,最早产生的公私营合作项目使智利获得了约250亿美元的投资,极大改变了国家的面貌。

智利的目标是到2030年人均收入达到30.000美元。沿着这一思路,公共工程部提出了一个“30 30议程”,其中包括正在研究、开发和执行的一系列项目和举措,仅在2020-2025期间的特许经营权方面的项目,就估值约150亿美元。

在智利投资参与特许经营体系时应考虑如下内容:

1. 参加智利的公开招标时,不需要在智利境内注册公司。只有在中标的情况下,中标者必须在智利注册成立公司。

2. 在智利,招的标是依技术和经济基础上的客观参数确定的。这将允许新的竞标者参与。

3. 智利政府在特许权招投标中提供各种保障。这些保障之一是最低保证收入,这能够降低项目的需求风险,并允许筹集资金。

4. 智利的银行业有特许经营权合同方面融资的丰富经验。

智利政府所提供的工具和保障是多种多样的、高度灵活的,从不同的角度看,在智利投资都是安全的行为。

公共基础设施特许经营权合同可包括保证最低收入和收入分红;汇率对冲(美元和欧元);收入分享机制,允许特许公司稳定其与国家额外工程有关的收入预期;最低收入现值收入机制,使特许权期限的变量在一定的收入水平下更加灵;非占有式质押,将允许银行根据国家授予的特许权为项目融资;以及发行基础设施债券,促进私人代理参与长期融资。

获得更多相关流程或招标项目信息,请致函联系:

奥斯卡·艾特肯(Oscar Aitken,oaitken[a]carey.cl)、胡安·巴勃罗·司第齐金(Juan Pablo Stitchkin,jpstitchkin[a]carey.cl)

内容来源:智利公共工程部(2022)。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