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介绍智利新政府-认识新农业部长


2022年3月,埃斯特万·巴伦苏埃拉(Esteban Valenzuela)被任命为加布里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总统内阁新任农业部长,巴伦苏埃拉是地方绿色社会党(Partido Regionalista Verde Social,简称PRVS)成员。他亦是一名记者、政治学家和历史学家。他曾是南部地区地方主义研究中心(Creasur)的工会顾问和主任。

在农业领域里,博里奇政府正在优先考虑保障居民和卫生用水,并主张实现粮食安全和支持小农业。农业行业使用总可用水资源的七成,而这一现象将会受新水法的严格规范,该新法于今年1月在国会通过。新法强调将水列位公共用途的国家资源,优先用于居民、卫生、健康和地方生产。新产生的水权将通过30年可更新的行政许可形式授予,而不是像以前的水法那样的私人永久财产形式赋予。农业行业当中的滥用水权情形将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不使用或不登记水权的将被吊销许可。新法之前产生的水权将无限期保留所有权,但若出现居民、卫生和健康方面严重短缺的,并没有更多水权供政府征收的,博里奇政府将可能接管这些权利。

博里奇政府可能会审查现有的渔业和林业相关法律,可能加强对这些活动的监督和环境影响的管制或予以取代更新。为加强地方经济可能会制定新的国家食品安全政策,而对用于评估环境影响的“SEIA”指标的拟议修改可能会对小型和大型生产商的评估要件进行区分。新政府将努力加快创建国家生物多样性和保护区服务局(Servicio Nacional de la Biodiversidad y Áreas Protegidas,简称SBAP),扩大该类保护区,并促进保护本地种子的监管。新部委还将寻求引进最先进的技术,包括促进国家和私营部门之间的转让计划。

所有这些改革都受制于目前的制宪进程,该进程可能会改变前述主题内容。新宪法将于2022年9月4日进行投票。

更多关于智利农业和水权信息请致函联系:

莱法尔·维加拉(Rafael Vergara,rvergara[a]carey.cl)、巴勃罗·雅克贝利(Pablo Iacobelli,piacobelli[a]carey.cl)、俊杰(Alberto Cardemil,acardemil[a]carey.cl)。



Follow us in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