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介绍智利新政府-认识新公共工程部长


新政府将优先发展具有积极社会影响的可持续基础设施和公共工程,如在干旱频繁的情况下为保障供水,支持海水淡化厂基础设施的公私联合发展。新一届公共工程部将由专门从事可持续发展的建筑师胡安·卡洛斯·加西亚(Juan Carlos García)领导,他将专注于改善各个地区的基础设施,以促进简政放权。加西亚曾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MINVU)工作,也曾担任过生产促进局(CORFO)的顾问,在那里他推动了鼓励私人投资瓦尔帕莱索地区的计划。他提名了何塞·安德烈斯·诶雷拉(José Andrés Herrera)为副部长,表明私人投资者将继续参与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当中,因为诶雷拉有私企与政府合作的经验,诶雷拉曾与国家矿业公司(ENAMI)和外国投资促进局(InvestChile)等多机构积极合作开展外国投资吸引工作。

就特许经营权制度,加西亚表示,已经授予许可的项目将会被审查,但不会终止,因为该部必须平衡连续性与监督审查。预计将加强工程项目对社区和环境影响的审查评估,并可能会提高成本和相关批准时间的条件要求。在博里奇总统的领导下,公共工程部还将优先考虑扩大铁路,以帮助减少国家对公路运输的依赖,他还提议建立连接首都圣地亚哥同瓦尔帕莱索和圣安东尼奥两大主要港口的铁路新线。



Follow us in Wechat